学校举行国际化条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17 浏览次数: 141

6月16日下午,夏春明副校长在行政楼204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国际化条线工作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勤,副处长张宇清、肖谦,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上海)研究中心主任徐滕岗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武东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三个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夏春明副校长总结了学校国际化条线近期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国际化条线的工作受到了严峻挑战,各项业务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各部门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创新思维,稳中求变,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推进国际化各项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工作值得肯定。针对国际化条线的近期重要工作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夏春明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得高、看得远,以战略思维谋化学校未来国际化发展全局,胆大心细,谋新求变,扎实做好学校国际化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强引导、重协调,三个部门要积极主动发挥国际化发展的引领作用,紧密协同合作,共同引领和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及各学院(部、中心)的国际化特色发展;三是要抓重点、突特色,要以重点机构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为抓手,牢牢抓住国际化发展的关键因素,不断强化发展特色,增强对学校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战略作用。

  

会上,王勤处长汇报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近期“十四五”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规划编制、中韩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筹备、疫情期间师生海外交流学习、校级海外名师项目以及国际合作签约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徐滕岗主任汇报了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上海)研究中心近期《上海世赛走进非洲项目研究》等重要研究项目进展、中美项目运作等重点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王武东副院长汇报了国际教育学院近期国际学生全英文专业建设、中瑞博士联合培养、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中美、中法合作办学项目管理以及国际学生招生及管理等重点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