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留学生春季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09 浏览次数: 256

“如果你想知道茶叶的好坏,就得把它放进热水里。”这是美国人华睿恩(Ryan)在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中心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上的开场白。华睿恩曾在中心学习了近两年的汉语课程,此次应邀出席活动,给来自世界各地的80多名新生介绍自己学习汉语的艰辛与快乐。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不断攀登,重在坚持。

此次开学典礼的另一大亮点是,接待新生并指引其完成注册登记的不是老师,而是8位留学生志愿者,分别来自俄罗斯、西班牙、日本、蒙古等国家。志愿者们佩戴不同的语言标识,因此,新生们在进入会场之前不仅看到了热情的笑脸,还听到了母语的亲切问候,消除了初来乍到的紧张和陌生感。

在历时1个半小时的大学介绍、入学指导与留学生校级奖学金颁奖仪式之后,所有与会新生聚集在教学楼门口,拍了入学的第一张合影。那一张张笑脸中可以看出踏入大学校门的兴奋,对上海新生活的期待,更有学好汉语的坚定信念。相信20173月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们又将迎来一个明媚欢快的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