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5 浏览次数: 212

6月4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夏春明,党委组织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及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勤处长主持。

本次会议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议事规则(草案)》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级海外名师管理办法(修订稿)》进行了意见征询;沟通了学校中韩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的筹备情况;对各学院申报的2020年下半年实施的校级海外名师项目进行了评审。

  

夏春明副校长首先对各部门积极主动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制度修订及项目评审表示感谢。他强调,教育国际化是高等教育的大势所趋,是《中国教育现代2035》和《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校“三大发展战略”之一;学校在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必须要坚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各项业务工作中积极运用国际化的手段,才能发挥国际化的关键作用。他希望各职能部门能够从业务协同推进、协同管理和经费支持保障等方面给予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更多的支持,共同把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做好,共同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实施。

会上,王勤处长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议事规则(草案)》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级海外名师管理办法(修订稿)》的起草和修订情况,并汇报了中韩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的筹备情况。张宇清副处长介绍了我校2020年校级海外名师项目的申报情况。随后,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2020年下半年校级海外名师的聘请计划,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对各学院海外名师聘请计划进行了评审和打分。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校级海外名师项目实施将统一安排在下半年并采用线上形式开展。本次评审,共计有12个学院的32名名师申报2020年下半年校级海外名师项目。32名名师共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葡萄牙、荷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12国家的28个高校或研究机构。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名师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莱顿大学、英国萨里大学、英国阿伯丁大学、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QS世界排名50-300名以内国际著名高校。名师中教授比例达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