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海外合作伙伴向我校发来慰问信,与我们一起坚定抗“疫”
发布时间: 2020-03-12 浏览次数: 186

疫情无情人有情,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肆虐,许多人的生活节奏都被打破,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需要世界人民一起参与抗击。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始终牵动着海外友人的心。近日,又有海外合作院校给我校发来了慰问信函,表达了与我校师生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的决心,体现了我校与海外合作伙伴之间的深厚情谊,也为这场战“疫”增添了国际温情。


万山无阻,难关共渡——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

当前意大利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两国人民在此次疫情面前,感同身受,相望相守。日前,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共有18名学生在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学习,在意大利疫情初显之时,我校就快速反应,为在意留学生寄了急需的口罩。随着疫情在意大利不断发展,我校与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意方也为我校留学生提供了各种支持和帮助,妥善做好每一位在意留学生的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关心照顾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近日,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常务董事Donato Medici教授,通过邮件向我校师生传递了深切的慰问和支持,同时也表达了他们的真诚谢意。他表示,会针对疫情在意大利的发展,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保证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业,为他们提供帮助。在共同抗“疫”的斗争中,我校与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的友谊进一步升华。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日本九州产业大学

中日互为重要的近邻,此次面对困难和挑战,中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在疫情席卷全球之时,日本九州产业大学Taisuke Sakaki校长通过来信向我校师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他表示,面对这次困难,需要世界合力抗“疫”,共担风雨,在这困难时期,不论文化或语言如何,我们都愿意尽一切努力理解他人,并尽其所能支持他人。他也希望两校能携手共渡难关,再续蓬勃发展。



相隔千里心不远——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

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延展学院Robert York院长通过信函向我校师生表达了衷心的鼓励,他表示非常珍视与我校的合作伙伴关系,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心系我校师生员工的安全,同时,他也高度赞扬了中国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将一如既往欢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并尽力提供帮助,虽然相隔千里,但我们共同战“疫”,相信生活很快会回归正常。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坚信,在众多国际友人的帮助和支持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一路披荆斩棘,铿锵向前,一定可以战胜这场疫情。待到春暖花开日,我们平安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