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一行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 2020-01-09 浏览次数: 56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切实提升我校国际合作交流能级,18日,我校调研组在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勤、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敏的带领下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考察调研,我校一行受到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对外交流与培训部刘根法部长等的热情接待。

调研组一行在刘根法部长等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党性修养主题教室等教学设施以及会议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处,并与中浦院领导座谈交流,就新时期下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刘根法部长介绍了中浦院对外交流与培训部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中浦院是服务党的外交战略的基地和窗口,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际交流合作活动,尤其是对各领域的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活动,起到了“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作用。

王勤处长感谢中浦院的精心安排和详细介绍,她谈到,我校作为市属高校,以服务地区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特色,学校与企业合作紧密,尤其在5G技术应用、轨道交通、机械汽车、游轮经济等领域都有显著的优势,希望两校加大沟通合作力度,借力中浦院的高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谢敏院长建议两校可以从共享课程资源、联合建设现场教学平台入手,开展合作。

国际交流处张宇清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王武东副院长和继续教育学院吴刚副院长等参加了调研。中浦院对外交流与培训部李莉处长、丁进锋处长和吴宝金处长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