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大学李鹿辉教授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20-01-09 浏览次数: 452


18日,日本山形大学李鹿辉教授来访我校。夏春明副校长接待了来访客人,一同参会的还有国际交流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

夏春明副校长代表我校对日本山形大学李鹿辉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李教授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达感谢。夏春明副校长表示日本山形大学与我校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两校在工程类学科领域有共通之处,在学生交流、教师科研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学校将全力支持两校开展多层次、多学科领域的深度合作。

李鹿辉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李鹿辉教授自2014年起任我校海外名师,是国际知名的工程流体力学专家,他期待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上能级,为两校师生搭建更好的平台。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何涛副院长就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在能源动力流体力学等领域,两校可开展高水平人才培养、探索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日本山形大学(Yamagata University)成立于1878年,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是日本86所国立大学之一,其机械系、电子电气系、化学与化工学系、数学系和物理系等均为强势学科。2020QS亚洲大学排名为301-350/550,学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