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韩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1-02 浏览次数: 152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聚合资源、协同推进中韩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12月31日,学校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了中韩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夏春明,国交处、教务处、研究生处、中韩学院、艺术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专家、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陈超博士莅临指导。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勤主持。


夏春明副校长在会上指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均明确提出要建设高水平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举办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学校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我校持续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服务学科发展、助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促进我校“新三步走”目标实现以及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各部门及学院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和思想统一。他指出,当前正处于机构申报的重要机遇期,相关部门及学院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充分聚合资源和力量,按照目前制订的工作计划方案和时间节点,精准、高效和快速地推进申报工作,尽早实现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突破。


陈超主任在听取我校中韩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筹备工作的情况介绍后,从机构方案设计、可行性论证、申报材料准备、工作推进计划和申报注意事项和关键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通过与陈超主任的沟通咨询,与会人员关于机构筹建的思路更加清晰,对筹备工作该如何开展更加明确,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机构申报的信心。

会上,中韩学院院长吴亚生汇报了中韩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筹备情况;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勤汇报了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计划方案;教务处副处长金晓怡、研究生处副处长匡江红、中韩学院副院长顾艺、徐蓉蓉、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光安、刘芹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武东分别从各个角度对机构申报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均表示将全力配合和推进机构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