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国际化工作专题研修班学员论坛暨结业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77


11月28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际化工作专题研修班学员论坛暨结业式在行政楼506室举行。副校长夏春明、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各学院(部、中心)分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外事专员出席会议。学员论坛暨结业式由国际交流处王勤处长主持。



夏春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研修班各位学员的学习成果,并对各位学员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本部门师生共同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二是要勇担使命责任,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实施,促进国际化工作持续“提质增效”;三是要加强统筹推进和顶层设计,大力推进一批重大、重要项目的发展;四是要狠抓具体工作落实,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学院“2+1+X”国际合作模式的发展;五是要以师生为中心,加强部门协同、政策引导和宣传教育,不断完善国际化工作的激励和考核措施,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他强调,学习理论是为了推动工作,要学有所为,研修班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真正把本次研修班的学习成效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争取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更大作为。

结业式上,夏春明副校长和党委组织部(党校)张可函副部长(常务副校长)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研修班班长、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肖谦老师对本次国际化工作专题研修班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国际化工作研修班学员论坛上4名学员作了交流发言。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何涛副院长分享了学院在组织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的心得和经验;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徐蓉蓉副院长分享了学院在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及学院国际化发展的思路和经验;艺术设计学院外事专员劳琪老师交流了他在办理因公出国(境)、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等具体业务的经验,分享了学院在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心得和经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外事专员季晓蓓老师分享了参加本次研修班的收获并结合具体工作分享了她对国际化工作的思考。

本次研修班在党委组织部(党校)和国际交流处的精心组织下,通过主题报告、小组讨论、现场教学、学员论坛和结业考试等形式,紧紧围绕新时代高校国际化工作和我校国际化工作“提质增效”两大主题开展研修。通过本次研修班,进一步提升了各学院(部、中心)分管院长(主任)和外事专员的国际化意识和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各项政策、制度和业务的掌握,为下一阶段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开展和“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题讲座


中共四大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


学习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