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韩国东西大学召开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首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7 浏览次数: 194

126日下午,我校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韩国东西大学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首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我校校长俞涛、副校长夏春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校长元聖洙、韩国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三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春明副校长主持。

  


会上,俞涛校长首先对过去两年三校在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申报与筹建过程中的付出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顺利获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中韩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希望三校以国际创意设计学院为载体,不断深化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等各领域的合作,造福三校师生,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树立一个优秀典范。他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共赢,要突出三方共赢,始终坚持三校间的平等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不断提升三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效益和可持续性;二是聚焦,要聚焦设计领域和人才培养两个方面,充分利用三校各自优势全面合作,深化国际化产教融合,在上海开拓具有三校特色的合作新空间;三是协同,三校是建设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命运共同体,学院的成功离不开三校任何一方的支持。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前景光明,未来可期,期待三校共同将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建设成为亚洲乃至全球一流的国际创意设计学院。

韩国国立公州大学元聖洙校长表示,韩国国立公州大学与我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本次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获批,是两校在疫情期间实现教育发展多样化、人才培养全球化的良好契机。期待与我校和韩国东西大学一道,将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建设成为应对新时代、新发展的全球教育教学新模式,期待未来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们能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

  


韩国东西大学张济国校长表示,两校自2002年签署协议开始合作办学至今,在教育合作、师生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各个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两校的合作友谊也历久弥坚。此次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获批,是基于三校间的高度信任和对教育的前瞻性做出的正确战略选择。期待未来三校继续保持更密切的关系,以国际创意设计学院为载体,打造集合三校优势的特色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教育合作深度国际化,携手打造更加丰硕的办学成果,努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性人才。

本次联合管理委员会还表决通过了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首届联合管理委员以及学院重要人事任免,审议了国际创意设计学院2023年招生准备情况和成立揭牌仪式安排,为学院办学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