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波兰华沙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52

929日下午,我校与波兰华沙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肖谦、国际项目负责老师包梦楹、学生交流项目负责老师夏黛云,波兰华沙大学中国办事处主任Sally Chen、学生交流项目主管Liu Yue等参加会议。

肖谦副处长对华沙大学的与会人员致以热情的问候。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方面的成果,她表示,双方可率先开展两校间的寒暑假短期课程项目、学分互认项目等合作,将学生交流作为合作起点,未来逐步深入到教师互访、联合科研、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她指出,华沙大学是“一带一路”中东欧国家顶尖高等学府,双方的教育合作契合国家战略,两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也能为师生带来更多益处。

Sally Chen主任和Liu Yue主管对肖谦副处长的合作想法表示认可和赞同,也对两校后续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在介绍华沙大学的历史沿革、强势学科专业、国际国内合作情况后,两位老师也详细介绍了2023年的寒暑假课程项目、选修课项目和联合培养项目等,她们强调,华沙大学在哲学、经济、理工、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表现突出,而且拥有众多顶尖优质的师资,后续双方也可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促进两校间更紧密的互动。

会上,双方围绕学生长短期交流、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后续的具体合作内容达成了积极的共识。

波兰华沙大学建于1816,位于波兰首都华沙,是一所著名研究型大学,中东欧顶尖高等学府,世界三百强名校,是波兰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国内排名第1。华沙大学杰出校友在欧洲乃至世界政治,学术,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建树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