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中德合作办学筹备会
发布时间: 2022-11-15 浏览次数: 93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合作,引进、借鉴和吸收德国工程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资源,深化中德合作产教融合,探索高水平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11月14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行政楼204会议室举行中德合作办学筹备会。副校长夏春明,对外联络办主任朱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勤、副处长李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秘书徐之玮参加了会议。

夏春明副校长指出,德国是工程教育传统强国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典范,通过中德合作办学,借鉴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办学经验,引进德国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和工程技术资源,探索应用型人才新模式,是我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有效途径。他对筹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及时对接,充分认识中德合作办学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按照目标计划及时对接,主动推进;二是要认真筹备,注重质量,筹备申报工作时间跨度长,工作量大、要求高,要主动加强沟通协商和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高质量完成筹备和申报工作;三年是要主动创新,寻求突破,从办学目标、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和产教融合等各个方面充分融合中德双方资源和优势,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新突破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汇报了中德合作办学筹备工作计划方案,对外联络办公室介绍了中德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与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对接情况,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