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梁赞国立无线电技术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2-07-02 浏览次数: 148

71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梁赞国立无线电技术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会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方志军,副院长刘瑾、王晓军及相关系部教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肖谦,教务处副处长刘珂艳;俄罗斯梁赞国立无线电技术大学副校长科里亚奇科、国际交流处处长叶赛妮娜、无线电工程系系主任帕尔申、教务处专家秋娃耶娃及相关系部教师,G60科创走廊俄罗斯院士创新基地相关代表等参加会议。

科里亚奇科副校长对与会人员致以热情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俄罗斯梁赞国立无线电技术大学的历史沿革、愿景目标、院系设置、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建立校际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深入合作的意向。叶赛妮娜处长介绍了俄罗斯梁赞国立无线电技术大学的国际交流情况及近年来的成果,她表示非常希望扩大与中国高校的交流,期待未来与我校在联合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有密切的合作,也欢迎我校师生去俄方高校学习交流。帕尔申主任从中俄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出发,表达了与我校在无线电工程领域开展联合科研,促进中俄联合研究更好发展的希望。

方志军院长对俄罗斯梁赞国立无线电技术大学组织此次会面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在无线电技术、5G技术、电子光学、图像处理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指出,后续双方可以在互聘外国专家、开展学术报告、合作发表论文、联合申请项目、产学合作、师生互访等六个方面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产出更多前沿性的成果。刘瑾副院长从办学特色、发展主线、学科方向、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果、产学合作等方面对学院做了全面的介绍。肖谦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的国际交流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双方尽快签署合作协议、落实合作项目的希望。

会上,双方围绕电子、无线电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后续的合作计划达成了积极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