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举行线上合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144

519日晚,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举行线上合作推进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肖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瑾,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中国项目副教务长、工程与计算机学院教授Kang Yen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回顾两校过去6年的合作内容及成果,延续两校友谊,探讨新形势下双方教育交流合作的新可能。

Kang Yen教授热情问候了我校与会人员,并表达了对目前上海疫情下我校师生的关切。他详细介绍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人才教育培养理念及工程教育理念,他谈到,教育最根本的任务在于培养人才,FIU对于工程师培养的着眼点在于激发学生潜能、培养创新创造能力,以此提升学校的教育质量。他表示,两校合作协议的续签虽面临着诸如疫情等一些客观条件的变化,但后续两校的合作也可以由点及面逐步推进,先从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入手,慢慢恢复学生赴FIU学习交流。

肖谦副处长诚挚感谢了Kang Yen教授一直以来为两校教育合作所做的贡献,并对FIU的教育及人才培养理念表示高度赞同,她指出,我校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高校,也强调对未来工程师的开创性能力培养,两校相似的办学理念为后续更加密切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由于中美课程体系的不同,后续续签两校本科双学位项目协议时,可以适当调整课程匹配,未来也可以通过建立过程反馈机制保证项目的有效执行。

何涛副院长对Kang Yen教授的教育情怀表达了赞赏,他主要介绍了两校过去6年间在机械工程领域的项目执行情况、目前合作中的困难及后续解决方案,他希望与FIU工程与计算机学院的合作可以进一步扩大专业范围,以确保有未来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刘瑾副院长从电子电气工程领域介绍了双方的项目执行情况及后续开展计划,学院拟通过加大项目宣传力度以确保信息有效覆盖到目标学生群体,从而使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会上,双方就两校合作协议的续签事宜达成了积极的共识,并深入讨论了在工程领域开展师生交流等方面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