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46


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国交处党支部于516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勤以“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点强调了什么?”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勤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关注并强调的几个重大问题,深入解读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大熔炉等方面的内容与重要意义。她强调,党员教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王勤书记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球疫情的复杂局面,党支部建设与部门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时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推进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为学校国际化战略实施做出贡献,更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党员们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气氛热烈。党员李丛谈到,国家为新时代的青年创造了丰富的平台与机会,也激发了青年人更多的想法,更应服务社会、建设国家。通过本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担当,今后要不负韶华地为国家民族复兴做贡献。党员郑晓昱谈到,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人心,青年什么样,未来什么样,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着广大青年的成长。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党员高美玲表示,在大上海保卫战中,与自己并肩作战的青年志愿者都充分发扬冲锋在前、以人为先的精神,由衷敬佩他们的社会担当,也是自己学习的榜样。今后要继续把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