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战疫服务不间断 国交工作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22-05-05 浏览次数: 7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积极响应号召,及时调整安排,坚持统筹兼顾、担当作为。党支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强各项责任与工作落实到位。

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国交工作不停歇

此轮上海疫情发生以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第一时间起草了《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外籍人士的一封信》,号召外籍教师配合疫情防控、关注权威信息和加强自我防护,做坚定的守“沪”者。同时,会同相关学院,主动关心和解决外籍教师的困难和诉求,为外籍教师疫情期间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及科研活动提供保障。



居家防疫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全体人员持续做好各类国际合作与交流协议的新签与续签工作,稳步拓展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澳大利亚科廷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等QS排名前250的全球知名高校合作,有序推进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德国多特蒙德应用技术大学等20余所高校(企业)约30份校际(企)协议的续签事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新的合作方式和工作路径,在结交新朋友的同时,继续深化与老朋友的合作,不断扩大全球“朋友圈”,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并肩实现新发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同学院,与韩方紧密联系沟通,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按时完成了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复评整改工作。居家办公期间,与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保持着密切的沟通,积极推动审批进程,高效地完成了审批要求补充的各项工作。4月27日,接市教委转发教育部国际司通知,我校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正式获批。

在线开展“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学生遴选、2022秋季国(境)外交流学生遴选推荐、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洽谈等工作。我校第一批40名学生于416日正式开始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线上学习。



尽锐出战 同心抗疫 共筑战疫堡垒

国交处党支部党员积极亮身份、见行动,“疫”不容辞地冲锋在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一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社区报到率为100%。肖谦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几乎每天都奋战在小区抗疫第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分发抗原检测试剂、搬运各类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还捐献20套防护服用于居委抗疫,所在居民区党总支特别发来感谢信。



高美玲同志在小区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帮助老人完成抗原检测、分发保供物资等工作。她说:“老吾老及人之老,希望我的服务能为老人增添温暖!”武宜笑同志凌晨在小区紧急上岗支援,她说:“在穿上大白服的时候,使命感油然而生,没有对病毒的恐惧,没有对困难的害怕,只有满腔的家国情怀,战疫必胜!”



41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发出抽调干部前往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员李丛和入党积极分子夏黛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并在三小时内完成集结,成为学校首批出征的支援先锋队成员。目前,两位同志在指定社区的居委会参加指导和服务工作,勇挑重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将进一步抓好党建引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战疫服务不间断,国交工作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