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首个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196

近日,我校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韩国东西大学联合成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教育部批准。该机构是我校获批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国内首个设计类中韩合作办学机构。机构名称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韩文译文:상해공정기술대학교국제창의디자인학원;英文译文: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Creative DesignShanghai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Science)。

我校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韩国东西大学拥有20余年的校际合作及合作办学历史,是国内最早与韩国开展合作办学的高校之一。三校于2019年启动机构申报工作,202010月正式提交申报材料。经过上海市教委专家评审、教育部专家评议、反馈意见整改等多轮修改完善,于近日正式获批。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将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和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开设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3个本科专业和艺术设计1个硕士专业,采用本科“4+0”和硕士“3+0”的培养模式。学生在学期间可选择赴韩国两校交流学习,完成规定学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要求,可获得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韩国国立公州大学或韩国东西大学的学位证书。机构计划办学总规模为620人,其中本科生每年招收110人,硕士研究生每年招收60人。

韩国国立公州大学是韩国排名前十的国立大学,韩国国家重点大学,韩国最早建立动漫系、游戏设计系的韩国国立高校。韩国东西大学是韩国优秀教育改革大学,国际化、综合型私立大学,在艺术设计、信息技术、数字内容等领域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将积极整合中韩三校最优质教育资源和办学优势,让学生不出国门即可享受高质量的国际化教育。同时,积极探索具有中韩两国特色的艺术教育模式与艺术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一流的国际化设计学院,主动服务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和长三角地区教育对外开放建设,为我国特别是上海建设创意设计产业高地,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提供创意及设计智力和人才支撑,成为高水平中韩合作办学的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