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2-04-22 浏览次数: 92

421日,我校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肖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国际项目东亚地区负责人Lily Xu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肖谦副处长首先对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与会人员致以热情的问候。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方面的规划与成果,她表示,双方可将学生交流作为合作起点,率先开展两校间的寒暑假短期课程、学生学分互认及双学位项目等合作,以点铺面,后续将合作拓展到产学合作、博士联合培养、教师互访、联合科研、外国专家引进等领域,建立两校长期、友好、务实的合作关系。

Lily Xu老师对肖谦副处长提出的两校合作想法表示高度赞同,在介绍了科廷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优势专业和国际化发展等基本情况后,她表示,双方可在艺术设计、信息技术和商科等领域选定2-3个专业进行双学位合作,科廷大学愿意充分利用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与我校开展教师培训、英语课程植入等方面的合作,希望以此促进两校更多师生的互访学习。

会上,双方围绕学生长短期交流、教师互访、教学科研合作、外国专家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后续的具体合作内容达成了积极的共识。

科廷大学创建于1967年,是澳大利亚西海岸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亦是国际著名高等学府之一。在2022年的世界大学排名中,科廷大学在QS排名194位,USNEWS排名156位,稳居澳洲第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