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宣讲会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3-20 浏览次数: 69


3月19日,2022年“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宣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肖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唐晨、学生项目专员高美玲,以及有意申报项目的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上,唐晨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新形势下培养国际化能力的重要性,并对项目定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力量、项目收获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就项目内容、课程转换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互动。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为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而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项目采用系列课程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教育形式。课程包括“当代中国”“国际理解”和“跨文化沟通”三个部分,实践活动包括以国际组织与国际机构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培训活动和实习推荐,以国际名校研修为主要内容的国际学术研究能力提升活动等。首批全国共59所高校入选,其中“双一流”院校及“双一流”学科建设院校35所。

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国际交流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面对新的工作形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动分析研判,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拓展多元化教育教学资源,于2021年成功获得“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立项,成为首批入围的院校之一。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是疫情下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新探索,将为我校未来国际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打下基础,为培养具有创新探索精神、实践应用能力、开放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