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国际化创新发展工作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3-12 浏览次数: 46

311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年国际化创新发展工作线上研讨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各学院(部、中心)分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人及外事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勤处长主持。

会上,王勤处长感谢了各学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的努力与贡献。她指出,在师生跨国流动受阻的情况下,要积极探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创新发展,因此,构建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内循环体系尤为重要,中外合作办学、全英文专业建设、高端外国专家引进等都是建设良好的校内国际化氛围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各学院要围绕三评三表涉及的国际化指标,根据最新的目标考核内容,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实现国际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王勤处长传达了夏春明副校长对于“十四五”期间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几点要求。第一,聚焦重点,提升竞争力,博士点申报、分类评价、教学评估、学科评估都有相应的国际化指标,要做到对标对表,重点推进;第二,聚焦难点,提升执行力,要加强国际交流项目的执行力度,保证持续性跟踪和推进,以取得良好的效果和具体的成果;第三,聚焦堵点,提升影响力,英文网站作为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意义重大,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优化完善学院英文网站建设,提升学校的对外宣传形象和影响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从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国际合作与交流目标考核修订、学院英文网站建设、外国专家计划、国际学生全英文专业建设、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等方面,对2022年的相关工作做了信息发布和解读,也对相关项目进行了申报动员和说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刘瑾副院长、管理学院邱梦华副院长、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郑树彬副院长、材料工程学院张可敏副院长等分别就国际化指标修订、国际会议、国际学生中英文项目、学院英文网站建设等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其他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提出了建议,并就后续如何更好地开展国际化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