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举行线上合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2-03-11 浏览次数: 95

3月10日上午,我校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举行线上合作会谈。航空运输学院院长何法江、副院长王大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勤、副处长肖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FARZAD Ismail、无人机实验室负责人HO Hann Woei、助理教授周晔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勤处长主持。

王勤处长首先对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与会人员致以热情的问候。两校已于今年年初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希望未来两校能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为系统化、规模化的深度合作。

何法江院长介绍了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产学研交流合作、科研成果和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王大中副院长建议双方可以将联合科研作为合作出发点,共建实验室,用科研成果反哺教学,为两校合作打开新蓝图。肖谦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外国专家计划”并邀请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青年教师和教授来我校任教。

FARZAD Ismail院长介绍了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及航空航天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作为全球顶尖的理工类高校,拥有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强大的师资团队,始终紧跟前沿的科学研究,希望与中国高校在学术交流与科研实践上进一步深化合作。

会上,双方围绕学生交流、科研合作、外国专家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后续的具体合作内容达成了积极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