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圣理工驻中国(上海)办事处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13 浏览次数: 163


1月12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肖谦一行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驻中国(上海)办事处调研学习、合作洽谈。

圣理工驻上海办事处教育项目负责人谢辉女士给予热情接待,并介绍了上海链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留学、中俄教育交流合作中的职能和作用。链俄文化俄罗斯7所高校合作密切中俄教育合作、开展科技转移转化、促进中俄双边高端人才交流等方面成果丰硕,中俄高校提供专项平台资源服务体系。

肖谦副处长女士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她表示我校与圣理工自2016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师生交流方面合作紧密。疫情虽然对两校合作造成了一定程度阻碍两校仍应延续友谊,共谋发展。谈到后续双方可在学生线上学分互认项目、学生双学位项目、中俄政府间联合科研项目、高水平外教引进、技术转移、中俄双语技术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优化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能级,同时欢迎俄方高校教授申报我校外专计划”相关项目

会上双方围绕具体合作项目的推进和执行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