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教育总监龚纯意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21-12-15 浏览次数: 135

1214日上午,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教育总监龚纯意、教育经理张国蕾、自动化解决方案负责人孙涛、工业显微镜解决方案负责人苏丹一行来我校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勤、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崔国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方志军、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肖谦接待了来访客人。

  

王勤处长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我校与蔡司已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我校高职学院曾多次派教师赴卡尔蔡司(上海)开展双师型培训,并在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多次收到来自卡尔蔡司(上海)的设备支持。今年4月份,我校夏春明副校长也曾带队赴蔡司上海总部调研,就更好落实“校企合作”进行洽谈。蔡司作为行业翘楚,具有领先的社会责任意识,为高校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本次会面旨在对接双方合作的具体领域,融合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龚纯意教育总监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蔡司的总体情况。他谈到,目前蔡司集团在大中华区覆盖半导体制造技术、工业质量与研究、医疗技术、光学消费品市场等四大业务范围,与高校的合作领域广泛,并且蔡司有成熟的技术平台支撑校企合作。目前,全国有超200所院校选择了蔡司作为合作伙伴,各省市职业培训中心配备了超过800台蔡司模拟仿真工作站。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流。方志军院长表示,双方可在视觉、光学、大数据等相关的领域探讨人才培养;殷志祥院长提到,数理学院有不少学科与光学相关,双方可在物理领域如有机光电探测器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和设备方面的合作;崔国华院长指出,双方可在智能制造、增材制造、工业自动化等领域找到合作点,促进双方的优势融合;周细应院长谈到,材料学院与蔡司的合作可以聚焦共同发展技术、搭建科研创新平台、共同举办增材制造的培训或竞赛等。

会后,在四位院长的引导下,蔡司教育总监龚纯意一行分别前往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和数理与统计学院参观实验室,并就具体合作领域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与四个学院相关学科专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