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际化战略核心指标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77

1026日下午,学校召开国际化战略核心指标研讨会。副校长夏春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各学院(部、中心)分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人及外事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勤处长主持。

会上,夏春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的努力与贡献。他指出,学院的国际化发展要“重视规划、重视布局、表格导向、抓牢重点、谋划创新”。当前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国际处和各学院要根据学校发展规划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做好国际化发展的规划布局,围绕“三评三表”涉及的国际化指标,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走出国际化发展的创新之路,促进国际化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肖谦作了《从“三评三表”看国际化工作—基于主要评价指标和状态数据的思考》的报告,围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科评估、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及博士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基本数据表、高等院校的基本情况报表,将指标研究与国际化战略对表,形成对国际化战略实施路径的思考与建议。

化学化工学院陆杰副院长、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刘瑾副院长、材料工程学院张可敏副院长分别从国际科研团队建设、全英文专业建设、国际会议申办三个角度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各自学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的成果、经验与特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从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基地建设、学生国(境)外学习交流、英文网站建设、外国专家计划、国际学生、全英文专业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度学校各项国际交流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信息发布和申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