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举行2015级境外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15-09-22 浏览次数: 178

 

 

9月18日下午,2015级境外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行政楼506举行。鲁嘉华副校长、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学校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学院学业导师代表以及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蒙古,阿塞拜疆等1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近80名境外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钱慧敏老师主持。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鲁嘉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2015级境外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鲁校长介绍了学校优秀的教学资源环境和良好的生活环境,并寄语留学生及港澳台新生把工程大当成自己的家,把老师和同学当成自己的亲人,鼓励新生们珍惜在我校学习的机会,努力学有所成,成为友谊使者。

 

 

来自管理学院的吴明远老师代表学校教师发言。他表达了学校教师对留学生及港澳台新生未来大学生活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校老师的关心帮助下,学有所成。新老学生代表也相继发言,表达了突破自我,掌握未来,努力学有所成,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争光的美好愿景。

在随后进行的入学教育部分,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还特别邀请到了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闵警官对外事法律法规以及签证办理注意事项给新生作了专业指导。保卫处倪智勇处长、教务处李霞副处长、学生处周慧艳副处长分别从校园安全、学籍管理和学生日常活动等方面给境外新生进行详尽的指导,鼓励大家尽快融入到工程大的学习生活中。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一届留学生们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同学们在镜头前绽放个性和青春,展现出对这次中国学习之旅的热情与期待,他们拥有不同的成长背景,却怀揣相同的梦想来到中国,来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启一场梦想实现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