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港澳台学生参加第十一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5-05-25 浏览次数: 348

5月22日至24日,上海市海外联谊会、上海市教委联合举办了第十一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陈宜辉、社会科学学院邓宇汝和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江硕宽3名港澳台学生在国际交流处罗旻悦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5月22日上午,第十一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浩然高科大厦举行了开营仪式。上海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王建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副处长曹山虎、上海交通大学统战部部长陶燕敏和来自15所高校的60名港澳台学生一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同学们首先游览了无锡鼋头渚,感受鱼米之乡的秀美和本土道教的神幻之妙;随后来到“六朝古都”南京,瞻仰了一览众山小的中山陵,缅怀伟大的民主革命开拓者孙中山;参观了南京总统府和六朝博物馆,了解这个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中枢、重大事件策源地的历史名城。23日晚,夏令营全体成员夜游秦淮河及夫子庙,在习习春风中饱览流光溢彩的金陵美景。

 

 

此次夏令营为上海各高校的在沪港澳台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同学们非常珍视此次夏令营活动。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各校港澳台学生从陌生到亲密,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夏令营活动让港澳台学生受益颇多,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对两岸四地同根同宗的认识,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在大陆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决心。同学们表示期待更多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