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情,中华根”工程大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文化传承系列活动之中华艺术宫、召稼楼一日游
发布时间: 2015-05-16 浏览次数: 195

为培养港澳台学生的中华民族情怀,加深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细致关怀,国际交流处于516日开展了第一期“丝路情中华根”文化传承系列活动,组织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前往中华艺术宫和召稼楼古镇参观,在醉人的鸟语花香中一同品味广博的中华艺术和古朴的黛瓦白墙。

一大早,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便踏着暖暖的春光出发,满怀期待地来到了此次活动的第一站——中华艺术宫。昔日光彩熠熠的世博会中国馆,如今化身一座中华艺术的殿堂,震撼地耸立在浦东一角,承载着国内及世界各国精美的近现代艺术珍品,静候世人鉴赏。同学们陶醉地徜徉在层层错叠的艺术长廊中,被一幅幅精湛的作品所吸引,深感中华绘画艺术的独到神韵,不禁赞叹艺术家们精湛的表现手法和无限的创造力。

 

 

中午时分,一车青春笑脸伴着轻快的歌声来到闵行区召稼楼古镇。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礼园,听导游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上海历史名人秦裕伯屡次辞官和叶宗行治水有功的故事,随后一起观赏了园林。同学们对精致的中华园林饶有兴趣,纷纷拥着葱葱竹林,倚着古木长廊拍照留念。游完礼园,同学们带着“寻景点、集合影”的小任务游览了错综绵延的江南小巷,在此起彼伏的吴侬软语中,将浓浓的海派文化气息和拥有五百年历史的小桥流水、青砖黛瓦定格在相机里。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踏上了返校的路程。他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唤起了他们探索中华文化的热情,并且希望学校经常组织这类活动,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