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喜获第三届上海市留学生运动会女子组篮球赛季军
发布时间: 2012-12-05 浏览次数: 238

 

 

 

 

 

 

 

121,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上海市留学生运动会在上海体育学院隆重举行。经过精心组织,我校首次选派留学生参加此次运动会。最终,来自管理学院的4名蒙古留学生组成的女子篮球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喜获女子组3 VS 3篮球赛季军。

上海市留学生运动会是上海市教委、上海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为丰富留学生校园生活和营造良好的留学上海环境而组织的一项针对高校留学生运动赛事,各高校都十分重视此项比赛。本届留学生运动会共吸引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17所沪上高校600多名留学生参加。通过选拔,我校共有8名留学生报名参加了女子3VS3篮球、1500200三个项目的比赛,虽然我校是首次参加此项运动会,且参赛人数较少,但我校留学生凭借敢打敢拼,团结拼搏的精神在各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女子组3 VS 3篮球赛季军。拿着比赛奖状,小姑娘们开心雀跃,并表示还要参加下一届的比赛,争取拿到冠军。此外,在女子1500比赛中,我校2名蒙古女生分获第五和第六名。

目前,我校拥有语言生、本科、硕士学历生等各类留学生共计400余名。学校历来十分重视留学生教育。国际交流处每年都会组织留学生语言实践、中国文化体验、留学生小品大赛、作文大赛和留学生运动会等各类文化、体育活动。通过组织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丰富了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增进了留学生对学校的感情,为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学生来我校学习,促进学校留学生教育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