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台湾学生代表参加“2012年度百名台生看上海”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2-05 浏览次数: 117

 

1116下午,由上海市台办、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承办的“情聚浦江•心系未来”——2012年度百名台生看上海活动隆重举行。来自沪上十多所高校的150多名台湾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6位台湾同学应邀参加,虽然当天天空下着小雨,但我校台湾同学们的参观热情却相当高涨。

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台湾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华艺术宫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在中外艺术宫,同学们参观了著名的动态清明上河图和法国奥赛博物馆珍藏展,同学们被气势恢宏的动态清明上河图和法国奥赛博物馆里的各式精美油画所深深吸引,流连忘返。随后,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同学们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中外艺术大师的经典艺术作品。最后,上海市台办和市教委等领导与同学们在同济大学共进晚餐并进行联欢。

晚宴上,台办及教委领导勉励在沪学习的台湾学生要努力学习、多交朋友,做两岸交流的桥梁,让更多的台湾学生了解上海,也让更多的上海学生了解台湾。台湾学生也表示,非常喜欢上海这个国际化、现代化的大都市,喜欢在上海学习和生活,并保证要在大陆好好完成学业,不辜负领导的一片期望。随后,上海台办、市教委为各校台湾学生代表举行的赠书仪式,我校学生还踊跃参加了晚宴的歌舞表演。

每年一届的“台生看上海”活动不仅增进我校台湾学生与在沪各兄弟高校台湾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上海的繁荣与发展,同学们纷纷立志要好好学习,努力为沪台间的交流做贡献。

  近年来,我校先进的办学理念、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美丽的校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选择来我校学习,他们的到来不仅丰富了我校的生源结构和校园文化,也促进了海峡两岸师生间的交流,为实现两岸统一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