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8级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08-10-17 浏览次数: 103
 

hspace=0 
2008年9月23日下午4:30,在开学伊始、30年校庆在望之际,我校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在行政楼205会议室顺利举行了2008级港澳台及留学生座谈会。
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史健勇,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钱慧敏及相关教师和2008级35名港澳台学生、留学生与会。
史健勇处长代表学校欢迎大家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概况,尤其是学校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教育的情况。
hspace=0
史健勇处长指出,在严格遵守教育部、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港澳办确定的“保证质量、一视同仁、适当照顾” 的原则基础上,我们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将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我校的境外学生教育。为了使境外同学能够更快地适应环境,顺利地完成学业,我们全校师生将共同努力,营造一个互相帮助、和谐相处的“家”的氛围;在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特设专门辅导员为境外学生提供指导和服务;同时,在选课方面境外学生可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申请免修部分课程。
在会上,史健勇处长还要求境外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努力学习,完成学习任务。希望境外同学一样遵循“今天我以工程大为荣,明天工程大以我为荣”的理念,学成之后服务社会,回报母校!希望大家能够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大学时光,学有所成;也希望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使你们在毕业之时能感到现在选择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是正确的!
钱慧敏副处长将我校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的管理办法及学籍管理办法作了简明扼要的讲解,给广大学生解疑释惑。
与会的2008级境外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更加深刻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及校园文化,备受鼓舞,并表示将会以加倍的努力来取得优异的成绩,以回报学校和老师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