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合作举办国际商务(旅游及商务管理)专业高等职业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2854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瑞士库尔技术与经济学院合作办学

国际商务(旅游及商务管理)专业高等职业教育项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于2014年经教育部审核批准(批准书编号:PDE31CH3A20130740N),与瑞士库尔技术与经济学院合作举办国际商务(旅游及商务管理)专业高等职业教育项目,旨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旅游需求的急剧增长,弥补旅游人才需求的巨大缺口,为上海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该项目计划每年招生70人,并于2015年9月首次招生。

瑞士库尔技术与经济学院成立于1963年,主要专业有建筑与设计、信息科学、电子和通讯工程、企业管理、传媒学、旅游管理。 共分为三个学院,区域发展、建筑与旅游学院,企业管理学院,传媒、信息与通信学院。2012年该校注册学生人数约1200人。学校所在地库尔是瑞士最大的度假区格劳宾登州的首府,在旅游业中享有极高的声誉,为旅游管理相关教学科研提供了最为便利的环境。旅游管理项目是瑞士库尔技术与经济学院第一个面向国际生的课程,学校在该专业中有较丰富的国际教学经验。该课程经特别精心地设计以满足所有旅游产业的需求。项目课程以德语或英语教学,教授所有关于旅游、休闲和服务行业的基本和专业知识。此外,该专业还开设硕士项目课程,并具有硕士学位授予资质。瑞士库尔技术与经济学院的旅游产业职能中心下设旅游与休闲研究所(ITF),致力于发展市场导向的全新解决方案,在旅游管理领域具有相当的研究和教学实力。

中瑞合作举办国际商务(旅游及商务管理)专业高等职业教育项目的学制为三年。学生在中方就读三年,经考核合格后取得中国颁发的大专文凭。专业课由瑞士方委派教师来中国授课,其余专业课由经瑞士方认证后的中国教师进行授课。瑞士方授课课程完成并考核合格后,由瑞士方认可并颁发课程写实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