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举办交通运输课程非学历高等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 2008-09-19 浏览次数: 534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美国劳伦斯理工大学合作办学
交通运输课程非学历高等教育项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于2003年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审核批准(批准书编号:PDE31US4N20030614O),与美国劳伦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交通运输专业非学历项目。首届计划招生30人。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工程)专业、交通运输(汽车运用)专业创建于1986年。目前学院拥有上海市汽车工程实训中心,上海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站、50多套正版的UG软件和80套Solid edge软件。学院以工程应用为特色,是本市唯一具有汽车运用工程本科专业的院系,2001年汽车运用专业被教委评为重点培育学科。

 

    汽车学院拥有一支5名正教授、13名副教授、17名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他们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并在与境外大学开展 方面具有比较成熟的经验。

 

    美国劳伦斯理工大学成立于1932年,位于美国的汽车城―底特律地区,是密西根州最大的独立大学之一。该学校设有4个学院,40多个专业,有很高的教学质量,工科专业是其强项。劳伦斯理工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长期和国际上的知名公司,如福特汽车公司等保持密切关系,为他们提供技术人才和技术支持,参加企业的新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机械专业的培养口径宽,覆盖面广,其毕业生遍布于汽车工业、航空航天工业、流体机械工业和生物制药工业,从事应力分析、计算机辅助设计、环境工程以及制造系统等方面的工作。该校不仅重视高质量的理论教学,而且强调具有教学意义的实践活动,其教员具有雄厚的学科、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该校坚持与各行业保持密切的联系,其校长担任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董事。劳伦斯理工大学为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美国大学之一,同时,也是美国中西部排行榜之最,并获得历年来美国U.S. & World Report选拔列为全美大学与最佳研究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