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度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6-10 浏览次数: 335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申报2015年度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及开展外语授课课程备案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外[2015]25号)的要求,学校将启动校内申报与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1.本次所申报的课程应与相关学科专业的整体规划和建设密切相关。与学校办学地位相吻合,体现本校学科专业特色,符合上海外国留学生工作的总体发展方向,鼓励在重点学科、优势学科、特色学科等领域逐步建设面向留学生的英语授课的课程、专业。

    (一)示范性课程申报方式、范围和条件

    1.本年度采取两种方式申报课程

    一是指定课程申报。在前两年课程建设基础上,经专家论证,选择部分课专业课程集中申报。指定课程申报范围见附件。

    二是自主选题申报。为持续积累示范性英语授课课程资源,延续往年自主选题申报的方式,鼓励高校教师积极申报自主选题的课程,不限制学科专业范围。

    2.申报课程应为上海市普通高校开设的面向外国留学生的全英语授课课程。所申报课程须有课程团队,且以本校教师为主体。

    3.课程负责人应为本校专职教师,每个课程负责人仅限申报1门课程。所有申报课程须有课程团队,且以本校教师为主体。

    4.申报课程除应提供申报材料外,还需课程介绍网页,且网页上有主讲教师至少30分钟现场教学视频。

    5.凡已接受上海高校国际课程师资海外研修项目的教师应积极申报,并主动承担课程建设任务。

    二、申报程序与材料提交

    本次申报实行网上申报与纸质材料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申请人填报《2015年度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申报表》(样式见附件1)及相关申报材料提交至申请人所在学院初审。

    2.学院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于6月16日12:00前将申请人申报材料及学院推荐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提交至国际交流处A315室,联系人:杨颖。电话:67791263Email:yangying@sues.edu.cn  

    3.学校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申报表进行评审,确定我校申报课程,并给确定为申报课程的申请人发放网上填报用户名及密码。

    4.我校网上申报端口开放时间截至6月18日。通过评审的申请人登录“留学上海”网站(www.study-shanghai.org)填报全部申请信息,并将网络平台自动生成的《课程建设申报表》word文档(样式见附件1)打印(A4纸)、装订,于6月18日12:00前提交至国际交流处A314室,联系人:杨颖,电话:67791263,62754983。

    5.国际交流处联系人打印《推荐汇总表》,连同《课程建设申请表》交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加盖学校公章,统一报送至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三、评审与立项

    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对通过评审并准予立项的课程将给予一定额度的资金支持。每门课程的建设期一般为两年。

 

 

附件:附件1.2015年申报样表.docx

      附件2. 2015-学院推荐汇总表.doc

      附件3.指定课程申报范围.doc

 

                                                                           国际交流处

                                                                          2015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