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度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4-01 浏览次数: 468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4年度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申报与评选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外[2014]26号)的要求,学校将启动校内申报与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1.本次所申报的课程应与相关学科专业的整体规划和建设密切相关。与学校办学地位相吻合,体现本校学科专业特色,符合上海外国留学生工作的总体发展方向。

      2.鼓励各高校能在重点学科、优势学科、特色学科等领域逐步建设面向留学生的英语授课的课程、专业。

      3.参加申报的课程应为上海市普通高校开设的面向外国留学生(或以面向来华留学生为主,同时对中国学生开放)的全英语授课课程,且具有可持续性。其中,学历课程应已在本校开设过1学年以上,非学历课程应开设过2个轮次以上,并能够提供相关文本材料,证明该课程持续开设的可行性,如招生生源、教师配置等。
      4.课程负责人应为本校专职教师,在本项目中最多申报1门课程。课程负责人须建立有课程团队,并以本校教师为主体。

      5.所申报课程除应提供申报材料外,须提供该课程有主讲教师至少30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形式可以是网页(站)链接或者光盘。

      6.凡已接受上海高校国际课程师资海外研修项目的教师应积极申报,并主动承担本校课程建设任务。2013年度申报但未获得立项的课程,可再次申报。

二、申报程序与材料提交

      本次申报实行网上申报与纸质材料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申请人填报《2014年度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申报表》(样式见附件1)及相关申报材料提交至申请人所在学院初审。

      2.学院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于4月16日16:30之前将申请人申报材料及学院推荐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提交至国际交流处A314室,联系人:杨颖。电话:6779126362754983Email:yangying@sues.edu.cn

      3.学校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申报表进行评审,确定我校申报课程,并给确定为申报课程的申请人发放网上填报用户名及密码。

      4.我校网上申报端口开放时间截至4月30日。通过评审的申请人登录“留学上海”网站(http://www.study-shanghai.org/)填报全部申请信息,并将网络平台自动生成的《课程建设申报表》word文档(样式见附件1)打印(A4纸)、装订,于4月30日16:30之前提交至国际交流处A314室,联系人:杨颖,电话:67791263,62754983。

      5.国际交流处联系人打印《推荐汇总表》,连同《课程建设申请表》交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加盖学校公章,统一报送至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三、评审与立项

      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对通过评审并准予立项的课程将给予一定额度的资金支持。每门课程的建设期一般为两年。

      附件:附件1. 课程建设申报表.doc

          附件2. 学院推荐汇总表.doc

国际交流处 教务处

2014年3月 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