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举办2015年境外学生中秋迎新联谊会
发布时间: 2015-09-25 浏览次数: 430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我校的留学生及港澳台同学,特别是2015级新生同学的这种思乡、思亲的思绪可能要比我们更加的浓烈。9月25日晚,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在第四食堂组织了2015年境外学生中秋迎新联谊会,与我校留学生及港澳学生共度中秋佳节。来自哈萨克斯坦,韩国,蒙古,越南,乌克兰等10多个国家的2015级留学生新生、港澳台新生、老生代表以及机械、电子、管理、化工、汽车及服装等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共计7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联谊会。

联谊会在中秋节来源的视频中正式开始,视频中关于世界各地中秋节习俗的介绍引起了留学生的广泛共鸣,而关于中秋节知识及游戏的互动则让现场的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活跃了起来,欢歌笑语,其乐融融,联谊会像一个大家庭的中秋团圆聚会。联谊会上,蒙古同学们载歌载舞;哈萨克斯坦同学现场演奏了一曲精彩的民族乐器冬不拉;香港新生与国际交流处罗旻悦老师的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将联谊的气氛推向高潮,更有同学即兴上台表演。联谊会在一片融洽、欢乐的气氛落下了帷幕。

此次联谊会让我校留学生及港澳台新生感受到了工程大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同时也让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与留学生及港澳台新生同学有了近距离的交流机会,增加了师生间及同学之间的感情,有助于留学生及港澳台新生同学更好地融入新环境,更好地在工程大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