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东会见德国两企业代表团

发布者:李从发布时间:2013-06-07浏览次数:65

66,德国Zwick/Roell集团与IMA公司代表团一行4人来我校访问。丁晓东校长与史健勇副校长会见了到访的客人。双方就实验室合作、技术培训与支持和课程提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丁晓东校长首先对到访的德国客人表示热烈欢迎,谈到自20129月与德国Zwick/Roell集团签订共建材料及构建可靠性测试分析实验室协议以来,双方建立了良好友谊并奠定了稳固的合作基础。目前双方正积极推进联合实验室的建设,联合实验室的建成将为Zwick/Roell集团搭建一个良好的服务社会的平台,同时为推进我校人才培养、产学合作教育模式及现代测试技术在我校的实践应用发挥积极作用。

丁晓东校长与IMA材料研究与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Timo Grahnert谈到,现代交通运输学科是我校的重点学科,与行业产业建立了广泛的产学研联盟。在轨道交通学科方面的建设与校企合作方面已在上海高校独具特色,并在行业内部享有良好声誉。丁晓东校长介绍了我校轨道交通安全检测及评估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与客人分享了我校成功获得“轨交16号线试运营基本条件认定”项目的信息及我校拟定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的《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评价标准》等工作。表示我校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一直致力于为社会、企业服务的教育理念,双方在交通工程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及合作领域。

德国Zwick/Roell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李维纶先生及IMA材料研究与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Timo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赞赏丁晓东校长在推进学科建设与发展、产学合作、现代测试技术实践应用等领域的国际化理念及务实举措。会谈中,客人详细介绍了Zwick/Roell集团与IMA公司的产品特色、技术核心及研发重点领域。Zwick/Roell集团希望借助我校的平台及资源,充分发挥联合实验室服务社会的功能,为我校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检测解决方案与途径。IMA公司积极表示希望与我校在航空、轨道交通安全测试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将积极加强与我校包括在技术培训与支持、课程提供等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谈后,客人参观了我校材料工程、机械工程、轨道交通工程、航空运输实验室,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Zwick/Roell集团位于德国乌尔姆,是世界知名的材料试验机制造商。集团在研发、生产和测试技术为一体的材料测试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涉及钢铁、金属加工、大学研究机构、新能源等20余个工业领域。Zwick/Roell集团现德国总部拥有1000余名员工,此外在美国、新加坡均有研发和生产基地,在全球56个国家或地区设立办事和技术服务机构或代理公司。

IMA材料研究与应用技术有限公司(简称IMA Dresden1961年在德累斯顿以航空业起家。IMA Dresden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及深厚的工业生产经历。IMA Dresden侧重于结构件和零部件研发和认证过程中设计、性能和评估试验。试验服务包括强度计算、部件测试,检验及缺陷分析。在交通工程领域,IMA Dresden一直在开发试验技术和测试系统,满足最高质量标准要求。

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等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