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基尔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来访

发布者:李从发布时间:2013-06-04浏览次数:41

近日,德国基尔应用科技大学前任副校长Helmet Dispert教授一行3人来我校访问。程维明副校长在行政楼308贵宾室会见了到访的客人。参加会谈的还有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

程维明副校长对来访的德国客人表示热烈欢迎,谈到双方于2005年签订的两校交流与合作协议为两校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两校在学科、专业等方面具有相似性,双方可优势互补,希望两校在未来继续共同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多形式、宽领域的合作项目,为两校师生交流与互访创造积极有利的条件,为双方间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学科建设搭建一个良好平台。会谈中,程维明副校长与客人重点探讨了两校的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及科研合作等项目,指出两校将以工程类本科学生及研究生的交流及产学合作作为起点,逐步带动双方教师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Helmet Dispert教授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高度赞同程维明副校长对两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建议,并详细介绍了德国基尔应用科技大学的产学合作模式及已开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Helmet Dispert教授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合作的强烈意愿,表示将大力推进两校间开展各种形式的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及合作科研等项目,切实为两校的合作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德国基尔应用科技大学(Kiel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成立于19698月,以培养应用研究型人才为主,是德国石荷州内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公立的大学。该校由石荷州内多所公立工程学院和高等教育学校合并而来,拥有125余年的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

德国基尔应用科技大学下设6大学院:计算机科学及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企业管理学院、多媒体制造学院、社会工作及保健学院及农学学院。学校开设35个学士,硕士课程和职业培训,专业涵盖了计算机,电子,机械,媒体,农业经济学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