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参观孙中山故居

发布者:李从发布时间:2013-05-29浏览次数:53

近日,国际交流处的留学生活动丰富精彩。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带领20多位留学生前往位于香山路7号路的孙中山故居参观。他们中有来自蒙古和越南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也有来自日本、韩国、西班牙、刚果、法国、菲律宾、墨西哥等国的语言生。

通过聆听中文讲解、观看文物展示,留学生们对这位中国历史名人的一生及其对中国历史的贡献有了更多了解,同时也对中国近代史有了更多的认识。作为历史名人,孙中山的生平也出现在中高级班学生的汉语教材中。这次参观把课堂搬进了故居,课文中的人物从书中走了出来,近在眼前,给留学生一次真正地研读中国近现代史、全面了解中国历史名人的宝贵机会。

孙中山故居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意犹未尽,还自行了解香山路附近的老上海风情,在寻常巷陌中感受上海,体会这座城市。

作为一学期一度的传统教学安排,市内参观活动让留学生们叩开历史的大门,近距离探访中国历史文化,一直也深受留学生喜爱。学生们都期盼着更多这样的参观活动,能更真切更深入地了解上海,了解他们学习、居住的这个美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