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北豪森应用技术大学签订协议

发布者:李从发布时间:2013-05-27浏览次数:159


 

526,德国北豪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Jorg Wagner来我校访问。丁晓东校长、程维明副校长在仙霞路科创楼704室接待了到访的客人,并举行了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协议的签署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等负责人。

签约仪式前,丁晓东校长首先对德国北豪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丁晓东校长谈到我校一直重视工程教育,办学特色鲜明,正全方位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学校坚持主动对接战略型新兴产业结构,主动服务产业、行业、企业发展需求,不断拓展和深化产学研战略联盟平台。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设置、师资配置等方面均凸显了工程教育的特色。德国教育素以历史久、标准严、质量高著称于世,德国高校均享有良好声誉。德国在很多领域,如机械制造、电子电气工程、产品设计、汽车等方面都领先世界,许多专业都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德国北豪森应用技术大学与我校在学科、专业设置上具有相似性,希望两校间在工程学科及工程教育领域开展教师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会谈中,丁晓东校长还重点探讨了两校间的学生交流及合作教育等事宜。

德国北豪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Jorg Wagner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Jorg Wagner校长介绍了德国及该校所在图林根州的基本情况并具体介绍了德国北豪森应用技术大学的学科设置及重点研究领域。Jorg Wagner校长期待与我校开展多渠道、宽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将积极推进两校的教师在学术、科研等领域的交流,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生交流教育项目。

随后,两校在科创楼704室举行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协议》的签约仪式。协议的签署将夯实两校的友好关系,为两校间的教师、学生交流与合作提供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