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总裁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李从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62

521日,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总裁Marc Ledermann一行2人来我校访问,丁晓东校长与程维明副校长在行政楼第三贵宾室会见了到访的客人。参加会谈的还有国际交流处、教务处、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等相关负责人。

丁晓东校长首先对米兰新美术学院总裁Marc Ledermann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丁晓东校长向到访的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表示学校一贯重视与企业及行业间的战略合作与交流,开展产学合作教育,能提升学生的实践水平与能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与产学教育环境。丁晓东校长强调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为国际化的交流与合作及全球信息的分享提供了有利的外部条件,依托这一良好的国际化环境,我校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及国际竞争力。会谈中,丁晓东校长还向客人介绍了我校服装设计学院及艺术设计学院,谈到我校服装设计学院具有良好的背景、合理的专业学科设置及优质的师资团队,而意大利院校以创意设计闻名,我校将加强与意大利艺术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寻求两校在服装设计及艺术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

米兰新美术学院总裁Marc Ledermann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Marc Ledermann高度赞赏丁晓东校长的国际化教育理念及我校产学合作的办学模式。Marc Ledermann总裁介绍了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的基本概况及该校在服装、艺术设计领域与世界一线知名品牌的合作情况,重点表达了与我校相关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愿望,强调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将积极推进两校间多种形式的师生合作与交流,为两校的国际化交流做出积极有效的贡献。随后,米兰新美术学院总裁Marc Ledermann与我校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就专业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会谈后,两校在行政楼208室举行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协议》的签约仪式。

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Nuova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Milano,简称NABA)成立于1980年,是意大利教育部承认的第一所私立高等美术学院,同时也是我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认证的意大利正规高校。

学校现有2000余名学生,现开设视觉艺术、产品设计、时尚设计、平面设计及剧场与展示设计。学校提供本科、硕士、博士学位课程。该校与国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建立了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