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坎布里亚大学访问团一行来访

发布者:李从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36

516日上午,英国坎布里亚大学(University of Cumbria)国际发展处总监Marion Yates女士来我校访问,随同来访的还有该校负责中国事务的国际发展官Julia Yi Wang博士。滕建勇书记、程维明副校长会见了来访的客人,并与客人就两校即将开展的合作项目及今后的合作发展方向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会谈。参与此次会谈的还有国际交流处、学生处的相关负责人等。

滕建勇书记首先对来访的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产学合作是我校多年来凝练的办学特色,而国际化产学合作更是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两校的共同努力,继续丰富国际化产学合作内容,并在今后开展多渠道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程维明副校长就两校合作的形式与内容与客人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他表示,两校在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等方面具有相似之处,两校不仅可以开展多形式的学生交流,也可以开展教师交流和合作科研等,并欢迎坎布里亚大学的学生来我校进行交流学习。

英国坎布里亚大学国际发展处总监Marion Yates女士首先对校领导的欢迎表示了感谢。她谈到,国际化产学合作项目是两校合作良好的开端,并期待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今后两校可在双方的强势领域进行教师交流、联合培养学生等多形式的合作。随后,国际交流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就国际化产学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细节与客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英国坎布里亚大学(University of Cumbria) 前身为1822年成立的卡利瑟艺术学院(Carlisle Art College)现具有150年历史,2007年由圣马丁学院、坎布里亚艺术学院和中部兰开夏郡大学的多个坎布里亚区校园合并而成,是目前英国最新的大学。主校区坐落于英国兰卡斯特市,学校拥有4个校区和2个教学点。目前学校提供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现有7000名全日制在校学生和约1180名教师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