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生活汉语讲述”留学生演讲大赛暨摄影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7-12-07 浏览次数: 652

国际交流处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以“千里之行”为主题,开展“快乐生活汉语讲述”演讲比赛和摄影比赛,搭建两个舞台让我校留学生们把生活和学习中的精彩瞬间和深沉思考记录下来,表达出来。126日,决赛和颁奖仪式在长宁校区报告厅举行,20位留学生参加了演讲比赛决赛的角逐。国际交流处钱慧敏处长、校团委王佳杰书记以及管理学院李跃文副院长担任此次大赛的决赛评委和颁奖嘉宾。

活动现场,近200名师生济济一堂,为选手喝彩、投票。选手们用流利的汉语,紧扣着“千里之行”的文化理念,表达了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以及对人文交流的浓浓兴趣,他们的自信和出色表现让整个舞台熠熠生辉,同时也完美地展示了本学期的学习成果。


演讲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摄影比赛的颁奖仪式。这次摄影大赛充满了浓厚的人文关怀。留学生们从不同的拍摄视角,用相同的摄影语言传达着对世界的关爱。

国际交流处钱慧敏处长对此次大赛作了总结并寄语留学生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高汉语水平,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丰富和提高自己,以更加开拓的眼界担当人文交流的使者。


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中心除了把传统的“快乐生活”汉语比赛系列活动做成了一道活力四射的风景线,本学期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课外文化活动,比如“中国戏曲讲座”、“中国画体验”、“中国古典舞课程”等,为留学生们精心设计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语言实践课程。秉持“文化强国”的理念,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中心通过让留学生们实践汉语的方式,展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帮助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对中国式的人文情怀有更多、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