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次中瑞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1 浏览次数: 152


1110日,我校与瑞士格劳宾登应用科学大学举行了2020年第二次中瑞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与格劳宾登应用科学大学校长Jürg Kessler出席会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职学院负责人,瑞士格劳宾登应用科学大学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李江书记对Jürg Kessler校长表达了亲切问候,并对格劳宾登应用科学大学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巨大发展表示衷心的祝贺。李江书记指出,很欣喜地看到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办学项目在疫情中依旧平稳有序的发展。李江书记对两校合作办学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办学工作,继续通力合作,提升教学质量;二是要坚持致力于高素质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继续优化双方的合作及培养方式;三是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拓展双方联合科研项目。




格劳宾登应用科技大学Jürg Kessler校长对两校的合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双方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希望:提议对中瑞合作专业进行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认证,进而助推双学位。此外,还提议对中瑞合作办学项目进行同行评审。

会上,各位委员认真听取了中瑞合作办学主管沈勤院长、瑞方创新学院教务长Thorsten Merkle和旅游学院教务长PatricArn分别从学生培养、财政预算、课程调整、教师互访、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对2020年下半年合作办学情况的汇报,并就双方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调整、教学质量提升及评价、合作领域拓展、财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