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2020年敬老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1 浏览次数: 140

近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响应离退休党工委、校工会号召,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融入到了“敬老月”活动中,开展了温馨又感人的敬老月活动。

重阳节前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老师们以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2位退休老同志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所需,为退休老同志们送上了亲切的节日问候与祝福。

1030日,应国交处党支部之邀,退休老同志李利国老师“回娘家”给党支部的所有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党课。李老师曾在我校从事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多年,支部的党员们亲切的尊称他为“老法师”。李老师不仅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上海的重大变化娓娓道来,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将改革开放以来国际环境、国际交流政策的变化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发展史一一讲解,给支部的所有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一代代程园“国交人”的薪火传承、一个个感人而又有趣的“国交人”小故事,让在场的新一代“国交人”万分触动。在物质条件非常艰苦的年代,老一辈“国交人”克服重重困难,制度建设从无到有,合作项目不断增加,交流师生逐年增多……前辈们的辛勤努力,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敬老月”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是,支部党员们的敬老之心、爱老之心不会停步。程园老前辈们用自身的优良品行给支部党员们树立了一个榜样,激励着大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四史”力量,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业务技能,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