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国交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的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16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市教委和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机关党委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于925日下午开展专题党课——《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由支部书记王勤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王勤书记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内容“‘ 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重点分享”和“结合实际工作,推进支部建设”三个方面展开党课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018日至2020113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分为19个专题。全书收入图片41幅,其中第二十六幅至四十一幅图片均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重要外事活动的照片。在王勤书记的带领下,国交处党支部重点学习了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该专题主要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3篇讲话要点,分别为:《做好新时代外交工作》、《加强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最后,王勤书记结合实际工作,她强调外事无小事,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四史”和新中国外交史;作为党员,一定要牢记守土有责,注重“四个意识”,用心服务,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的党员;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要为推进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提升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