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生活,汉语演绎” 第一届留学生课本剧表演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25 浏览次数: 207

524日,我校国际交流处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快乐生活,汉语演绎”第一届课本剧表演大赛在我校长宁校区的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在历届“快乐生活”系列汉语比赛基础上,开发了“课本剧”这种新形式。课本剧灵感源于在汉语教学课堂中课文表演的教学实践,鼓励留学生灵活使用汉语,从教室这个小舞台,走向生活的大舞台。比赛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20多个班级的留学生踊跃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4个剧目进入决赛。留学生现场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的观众的阵阵掌声。舞台下,国际交流处钱慧敏处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孟昭上院长、上海戏剧学院青年教师、导演郭永伟博士,以及我校资深对外汉语教师瞿俐立老师组成的评委团,对留学生的精彩表演进行了专业的评分。

在颁奖仪式上,钱慧敏处长对课本剧比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同时从文化交流和人文情怀的角度,鼓励留学生继续投入到对中国文化以及汉语的学习中,共同为世界的文化融合和沟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