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斩获“紫荆国风·上海高校港澳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7-05-31 浏览次数: 308
 

529日,“紫荆国风·上海高校港澳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谢希德报告厅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十几所沪上高校的港澳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季裴玥、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任嘉恩同学在激烈的角逐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比赛的冠军。此次比赛由复旦大学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支持。

紫荆国风•上海高校港澳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是为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而举办的大型文化赛事,邀请上海各高校港澳学生,以学校为单位组成队伍进行中华文化知识比拼。大赛主要分为“博览天地”、“诗海拾遗”、“洞若观火”和“心有灵犀”四个环节,竞赛题目涉及诗词歌赋、历史典故等文化知识,形式除选择、填空外,还包括乱序归原、你画我猜等新玩法。整个比赛采用紧张刺激的淘汰赛制,题目内容由易到难,层层推进,不时引来在座观众阵阵掌声。凭借着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我校选派的两名同学一路沉着应对,愈战愈勇,最终摘得本届比赛的冠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实力与水平。

港澳台办公室和相关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赛前多次组织学生对大赛赛制进行分析研究并探讨相应的答题策略。在学生的充分备战和相关老师的积极指导下,我校选手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既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深厚的中华文化知识,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赛后两位学生表示此次参赛经历让他们获益匪浅,不仅在比赛中结识了很多朋友,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