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港澳台学生参加第十三届“爱我中华”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7-06-06 浏览次数: 442

为促进在沪上高校港澳台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其对国家的归属感并激发其爱国热情,62日上午,由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高校海外联谊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了开营仪式。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的两名同学在港澳台办公室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沪上9所高校的40名港澳台大学生一同参观了位于安徽泾县的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中国宣纸博物馆、查济古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同学们在体验安徽红色故里风光、领略历史悠久的徽派建筑和文化的同时,近距离感受了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时的峥嵘岁月,体会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两岸四地同根同宗的文化渊源。


此次活动为在沪港澳台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利地促进了沪港澳台师生之间的交流交往。通过此次参观和教育,港澳台学生也进一步加深了对祖国大陆历史和文化的了解,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和爱护,增强了对国家的归属感。同时,港澳台办公室也通过此次活动建立了与更多高校港澳台工作者的联系,有助于今后工作经验的交流以及管理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