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筹)申报筹备工作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20-09-02 浏览次数: 111

9月1日,学校在长宁校区教学楼103室召开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筹)申报筹备工作专家咨询会。专家组由市教育评估院综合事务评估所所长汪建华、上交大南加州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张伟民、上师大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市教科院高教所所长董秀华组成,我校副校长夏春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勤,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院长吴亚生,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夏春明副校长对四位专家莅临指导我校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筹)的申报筹备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激。他指出,此次我校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韩国东西大学拟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韩合作办学机构,是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推进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校“十四五”期间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环。为此,学校高度重视,校内各部门全力筹备,立志建成国内首家艺术学科中韩合作办学机构。夏春明副校长表示,目前正处于机构申报的冲刺阶段,因此请四位专家为我们“号号脉”,帮助我们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


专家在听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勤对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筹)的申报筹备情况汇报后,对我校前期务实充分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申报材料相关细节需要一一对照明确,精准把握,要凸显中韩两国特色,贴近产业需求,展示中韩合作院校在创意艺术领域的领先优势。四位专家为我校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筹)申报材料的进一步改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与专家们对机构的申报工作各项事宜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深入的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