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Dieter Höpfel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6-03-08 浏览次数: 324



38日,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Dieter  Höpfel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鲁嘉华副校长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两校间开展教育合作与交流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国际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及工程实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鲁嘉华副校长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德国作为高度工业化国家,德国工业4.0在全球产生重大影响,标志着全球将进入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智能经济时代。德国工程教育多元化体系完善,值得我校借鉴。作为工程人才培养的高等教育机构,我校一直推进、加强与德国高校在工程教育领域的交流,希望在不断借鉴经验的基础上,有效提升我校工程教育质量。会谈中,与会学院向德国代表团介绍了各自所在学院的专业设置及科研情况。双方就两校在工程领域及商科领域的学生交流与教育合作项目进行了具体商议。

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Dieter  Höpfel介绍了该校专业特色、学科领域及国际交流情况,学校将积极推进双方在工程教育、管理领域等的教师交流与学生交流项目,为两校师生交流互访提供更多的机会。

当天下午,两校就管理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具体探讨,并达成了相关共识。副校长一行参加了我校2016海外交流项目推介活动。该校国际交流处处长Joachim  Lembach向我校学生进行了宣讲。

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特色实验室,代表团高度赞赏学校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所提供的良好设施设备,也对我校美丽的校园留下了深刻印象。